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楷模 >> 正文
 

栏目导航

 

王新坤教授获沈阳市“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4年09月12日 11:10 李亚轩 点击:[]

    为迎接第30个教师节,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沈阳市总工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9月11日,沈阳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表彰沈阳市“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王新坤教授获沈阳市“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新坤教授简介

    王新坤,男,1957年1月生人,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

    作为硕士生导师和省优秀教师,主要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主讲《田径》等4门课程,两年来培养了近20名体育专业研究生,主持完成了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社会效益显著。其中, 2013年结题的辽宁省残联课题《对辽宁省残疾人田径优秀运动员备战第八届全国残运会赛前专项训练公关与服务的研究》为辽宁队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名提供了技术和情报支持。同年结题的辽宁省民委课题《辽宁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及裁判法的研究》为辽宁省民运会填补了竞赛规则和裁判方法的空白。他所撰写的《关于辽宁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下降的主要原因及解决对策》的咨政建议被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俊莲批示,并转辽宁省教育厅落实。

    作为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带领专业团队设计并完成了专业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先后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辽宁省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创建并组织实施了专业与教育主管部门、基层学校等多方协同的开放性专业建设模式,实现了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的双丰收;策划成立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两次省内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和一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为省内体育教育专业内涵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带领团队长期坚持省内基层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基层学校体育工作质量显著提升;带领团队组织、设计并完成了省、市、县近3000人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工作,社会反响强烈。

    作为国际级裁判、国家田径竞赛委员会技术部部长、省田径裁委会副主任,2012年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顾问,带领团队全程参与沈阳市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的前期筹备工作;参与省、市体育政策咨询、社会体育指导、项目策划、专业人员培训等工作,所带团队获服务沈阳先进集体和突出贡献奖。新华社、中国教育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他先后获得辽宁省参加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先进管理个人(2007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辽宁省民族体育先进个人(2010年)、辽宁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010年)、辽宁省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辽宁省优秀教师(2012年)、北京奥运会优秀裁判员(2008年)、全国优秀裁判员(2000-2004年)、全国优秀裁判员(2005-2009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009年、2013年)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林勇虎教授获“沈阳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下一条:教师朴勇慧博士获辽宁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