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栏目导航

 

关于举办“青春托起中国梦 忠诚铸就沈体情”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4年11月03日 10:49 李亚轩 点击:[]

各分工会:
    时值学校建校6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座谈会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我校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充分展示青年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学院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院团委、学生工作部举办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演讲主题
    青春托起中国梦 忠诚铸就沈体情
    二、 参赛对象
    全院35周岁以下青年教职工都可参加。各分工会推荐1-2名选手参赛,二级院系可优先推荐一线教师和辅导员参赛。
    三、比赛时间
    2014年12月3日下午1:00
    四、 内容要求
    讲稿要求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充实具体、事例真实感人,条理清晰,结构精巧,富有启发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1.围绕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结合自身工作  实际或挖掘身边典型事例,展示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2.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如何努力实现教育工作者的中国梦。
    3.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学院60年来的风雨历程,特别是二次创业以来取得的喜人成绩。
    4.演讲题目自拟。
    五、比赛办法
    1. 组织由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  
    2. 参赛选手出场顺序均由其个人抽签决定,抽签时间及地点,赛前通知。 
    3. 每名选手演讲时,须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演讲时间掌握在5分钟以内,超过控制时间予以扣分。
    4. 评委按百分制打分,现场计分,当场公布。在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取所有分值的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为该参赛选手最后得分。 
    5. 比赛服装要求端庄大方。演讲时如需配备背景音乐的,由参赛者自己准备,并于赛前交至工作人员
    六、奖项设置
    根据每位选手得分,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向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七、几点要求
     1.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演讲活动,切实引导好发挥好青年教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作用,认真组织,积极推荐,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
     2. 参赛选手人员的演讲稿1000字左右,须原创,不得抄袭。选手的演讲稿请各参赛单位总支书记审阅修改后,方可报送校工会。
     3.请各分工会于2014年11月10日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发给校工会李亚轩。参赛者的演讲稿电子文档于2014年11月25日下午5:00前发送李亚轩,联系电话89166649。

附件:1. 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报名表
      2. 沈阳体育学院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沈阳体育学院工会委员会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
  
沈阳体育学院团委        沈阳体育学院学工部


                            2014年11月3日

上一条:关于我院推荐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42# (高层)地下车库团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