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栏目导航

 

关于学院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征集提案和合理化建议的通知

2015年03月31日 16:17 李亚轩 点击:[]

关于学院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征集提案和合理化建议的通知

工会字〔2015〕4号

各代表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依法治校,不断提高民主办学管理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第六届教代会二次会议将于2015年4月下旬举行。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全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进一步集中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本次大会筹备小组根据学院党委意见和学院教代会制度的有关规定,决定在全院开展代表提案和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征集提案和合理化建议的方式是学院推进民主办学,寻求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措施的有效途径之一,同时也是增强凝聚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载体。2015年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 “十三五”规划谋篇布局,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院还处在建设一流体育大学的初始阶段,各项工作距离一流体育大学的标准还有差距,必须牢牢抓住各种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完成办学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机遇与挑战并存,时不我待,本次教代会将继续坚持群众路线、集中民智,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推进学院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来。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群组织要高度重视提案征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统筹部署,要结合工作的实际,精心组织提案征集工作,发动广大职工特别是代表提提案、提建议;同时要采取措施,组织必要的调研,开展各种形式的座谈和研讨,提高提案和建议的质量。
    三、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各代表团要将本通知的内容传达到全体代表和职工,做到人人皆知,人人思考,人人参与。要充分发扬教职工的同船意识和主人翁精神,鼓励代表和职工踊跃建言献策。要求每个代表团要提交5件以上提案,每个工会分会提交合理化建议10条以上。离退休人员的建议由机关代表团委托离退休工作处征集。
    四、明确规范提案内容。
    凡属本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下述内容可作为提案。
    1.有关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文件的建议和方案;
    2.有关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对学校全局工作影响较大的建议和方案;
    3.有关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4.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它重大问题的建议和方案。
    五、确保质量,按时完成。提案和合理化建议纸质版由各代表团统一上交到院工会,电子版发给党政办副主任任清亮同志,征集提案截止日期为4月16日。
为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学院将组织评选,对优秀提案和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将给予适当的奖励,如有重大价值且被采纳将予以重奖。
附件:
      1、学院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表
      2、学院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统计表


沈阳体育学院第六届教代会二次会议筹备领导小组

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上一条:沈阳体育学院实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细则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调整补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